常見問題 FAQ

Q1. 接受臨床試驗時會否痛楚或身體不適?

不會。在電流刺激期間,您或會感到輕微不適,如在電極下方感到頭皮痕癢、發癢或輕微灼熱感。這種感覺一般是短暫性,或於電流刺激結束後自然消散。

Q2. 臨床試驗有指定日子嗎?試驗期間突然有事未能赴約,怎麼辦?

臨床試驗不會有指定日子。若您成為本研究的參加者,我們會與您聯絡,協調您的來訪時間。
如果您在試驗期間突然有事未能赴約,只需通知我們,我們會再為您安排其他日子。為確保有效的訓練效果,在訓練期間,希望參加者能按已排定日程出席。

Q3. 研究參加者會否獲發現金津貼?

會。研究參加者在完成整個研究後,會有現金車馬費。

Q4. 研究參加者可以中途退出臨床試驗嗎?

可以。參加者參與這項研究是完全自願的,您可以隨時退出臨床試驗。

Q5. 在訓練期間能提出轉換訓練組別嗎?

不可以。訓練組別一經電腦分配後,不能轉換組別。

Q6. 研究參加者的資料會被披露予其他人或機構嗎?

不會。在本次研究中獲得有關您的任何信息都將會保密。日後,我們在發表研究結果或其他公開發佈都不會提及您的名字。本項目完成後,包含您個人信息的原始數據將被銷毀。

Q7. 參與研究的過程中,可以了解自己的視覺功能的改善情況嗎?

在研究過程中,研究團隊無法告知參加者的個別情況,但在研究結束後,可以對比參與研究前後的分別,並解釋參加者的視覺功能變化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