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一) 青光眼殺手神秘地出現。
(圖像三) 青光眼殺手正在逃跑。
header1
header3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招募青光眼研究參加者

(圖像四) 眼睛裡藏著青光眼殺手。

視力隱形殺手: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種視神經退化疾病,由於連接眼睛與大腦之間的神經細胞退化,而導致視力逐漸下降。 ​

初期的青光眼可能沒有特別明顯病徵,待患者發現時病情或者已十分嚴重,青光眼恍如慢慢吞噬視力健康的隱形殺手。​

(圖像五) 每 100 名 40 歲或以上人士,就有 3 人患上青光眼。

誰是青光眼高危族?

10040 歲或以上人士,就有 1 人患上青光眼,深近視人士有更大機會患上青光眼。​

在香港,約有 23% 人士因青光眼而永久失明……​

青光眼如何影響生活?

(相片一) 正常視力,視力清晰。
正常視力
(相片二) 青光眼初期,週邊視野糢糊。
青光眼初期
(相片三) 重度青光眼,週邊視力缺失。
重度青光眼

青光眼隨著視神經受損程度加深而導致周邊視力逐漸喪失,患者的生活質素亦因為視力衰退而大受影響,例如走路、閱讀等日常活動中遭遇困難,亦因此較容易引發情緒問題。

(圖像六) 科研人員進行研究。

常規療法

為恢復青光眼患者的視力,科研人員已進行了大量研究,但目前常規的治療方法 (例如眼藥水、藥物、激光和手術 ) 只可以阻止病情惡化。

(圖像七) 合力擊退青光眼殺手,展現興奮心情。

視覺復康 // 青光眼患者的曙光 //​

視覺復康是指因疾病、受傷等原因導致視覺受損的人士 (包括青光眼患者) ,通過輔助治療來改善視覺功能及增強運用能力,達至改善生活質素和自主獨立性。


(圖像八) 科研人員追擊青光眼殺手。

視覺復康新方法 // 追擊隱形殺手之最新研究 //

香港理工大學眼科視光學院的研究團隊現正進行兩項視覺復康新研究:

臨床研究一﹕ 使用非入侵性腦部刺激及視知覺學習改善青光眼患者之視覺功能及生活質素:隨機臨床試驗。 以近年常用的兩種復康方法 (「視知覺學習」和「非入侵性腦部刺激」)作為臨床試驗的基礎,進行復康測試,期望新方法能有效改善青光眼人士周邊視覺功能,改善生活質素。

臨床研究二﹕透過電子遊戲和運動提升青光眼病人的平衡力﹕隨機臨床試驗。利用互動的電子遊戲訓練,期望提升青光眼患者的平衡力,減少對跌倒的恐懼、提高生活質量。

需要您參與

【臨床研究一】

使用非入侵性腦部刺激及視知覺學習改善青光眼患者之視覺功能及生活質素﹕隨機臨床試驗

(圖像九) 科研人員手持放大鏡查看書藉。

【臨床研究二】

透過電子遊戲和運動提升青光眼病人的平衡力﹕隨機臨床試驗

(圖像十) 科研人員進行研究。

誠邀研究參加者

對付視力殺手,需要您的支持

(圖像十一) 對付視力殺手,需要您的支持。如您具備上述條件,我們誠邀您成為臨床試驗的參加者:
1. 年齡在18至80歲
2. 無其他眼病、任何腦科疾病(*) 或嚴重的聽力問題
3. 雙眼確診為青光眼
4. 對經顱電刺激沒有不良反應
5. 最近 3 個月的視力和視野保持穩定

如您具備上述條件,我們誠邀您成為臨床研究的參加者​

(*) 如中風、柏金遜症、心臟病、曾接受腦部手術、癲癇、神經失調、認知障礙(例如腦退化症)、植入身體或頭部的任何金屬植入物(補牙除外)

我想參與

研究參加者將會……

  • 接受專業的免費視覺評估​
  • 全面了解自身的視力狀況​
  • 透過專業的臨床試驗,尋找改善青光眼的潛在可能​
  • 改變自己或他人未來的復康保健​
  • 促進研創新療法,令更多人士受惠,福澤社群